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

2011年10月25日 星期二

一生中你要追求甚麼?


一生中你要追求甚麼?人的身價或是人生價值?要做一個令人羨慕的人──擁財富、權勢、名校學位、取美妻、嫁豪門?或做一個令人尊敬的人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徐茂瑋誌
  1. 夢想的遲桂花 樊雪春
  2. 回家的路太遠  柯文哲
  3. 大學生,你的獨特性是什麼 金國生/長庚大學電子系副教授(桃縣龜山)
  4. 人的身價vs.人生價值  聯合晚報社論  
  5. 洪蘭:有才無德是毒品
【本文摘錄自〈徐茂瑋網頁  http://www2.lssh.tp.edu.tw/~life/cmw0.htm〉

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

如何以談吐再為你加分?

專題:如何以談吐再為你加分?
作者:賈桂琳.惠特摩(Jacqueline Whitmore)/美國著名公關與商業禮節專家

形象不只是你的行為與相貌,它也反映在你的說話方式上。溝通所傳達的,不只是你想說的話,還有表現出來的形象。不管你選擇哪個行業,如果你的聲音讓別人聽起來不舒服,都對你沒好處。知道如何清楚有效地溝通,對你的事業是有利的。

2011年10月10日 星期一

百年國慶──閱讀「占領華爾街」Occupied Wall Street


百年國慶──閱讀「占領華爾街」Occupied Wall Street

近ㄧ個月,各媒體報導「占領華爾街」Occupied Wall Street的運動像野火,迅速延燒,學生、失業者、工人、教師、中產階級都投入,遍及全美國。在歐洲、日本「占領運動」隨之發燒,甚至,「占領台北」也已宣稱將在101大樓啟動。何以發生「占領運動」?會不會造成世界經濟制度甚至政治的大變動?什麼才是真正的公平正義?從以下的文章,或許給你ㄧ些資訊,更期望你持續關注、了解此類議題。  

2011年10月4日 星期二

【邏輯力】5W2H:從各種角度想問題

5W2H分析法又稱「七何分析法」,包括:Why(為什麼做)、What(做什麼)、Where(在哪裡做)、When(何時做)、Who(由誰做)、How(如何做)、How much(成本是多少)。

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

行善的智慧

文/魏悌香 牧師  
一九三○年代,美國發生經濟大蕭條,許多人的生計發生困難。有一天,一個疲憊的壯漢來到一座農場。他吞吞吐吐地對農場主人說:「先生,我已經好幾天沒吃飯了,你能賞我一頓飯嗎?」
他窘紅著臉說:「不過請放心,我不會白吃的,如果你有什麼粗活兒,我很願意效勞。」
農場主人高興地說:「你來得正好,屋子的東邊有一堆木柴,我正需要把它搬到西邊放,如果你願意的話,就請幫忙搬一下。」
壯漢很俐落的把木柴搬好了,並且坦然地吃了一頓豐盛的午餐,然後又上路去了。等這人走後,十歲的女兒不解地問道:「爸爸,那堆木柴你到底要放在哪兒啊?前天,你不是讓一個過路的叔叔才從西邊搬到東邊嗎?」
農場主人看著女兒疑惑的臉,笑了笑,沒有說話。其實這幾個月來,那堆木柴已經搬了十七次了,今天是第十八次。
施捨別人,只要有愛心有能力,其實不是很難。但要讓接受施捨的人不失自尊和面子,需要的就不僅僅是愛心,還必須具備智慧及巧思。讓被施捨的人能獲得充分的尊重,是行善當中最不可或缺的態度。
【本文引自〈講義雜誌 http://mag.udn.com/mag/newsstand/itempage.jsp?f_SUB_ID=24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