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月31日 星期二

Google 全球科學展競賽

每個人心中都有個問號,何不把您的問號變句號,「Google 科學展覽會」是一項全球性的線上科學競賽,正在尋求世界各地既聰明又充滿好奇心的年輕人。即日起至 2012 年 3 月 30 日,只要您的年齡在 13 至 18 歲,而且有驚奇創意想要分享,非常歡迎您來報名。現在就帶著您獨一無二的想法大顯身手吧!

快來參與這場盛會吧!http://www.google.com/intl/zh-TW/events/sciencefair/index.html



2012年1月20日 星期五

「生命影像與音樂人生」徵稿活動

一、辦理方式
生命教育學科中心、音樂學科中心-國立三重高中、藝術生活學科中心-國立師大附中。
二、參加對象
 A組:全國各高中職教師、行政人員
 B組:全國各高中職學生
三、徵選類別
    (一)「生命影像」創作(攝影+文字分享)
透過細膩的觀察,捕捉感動生命的鏡頭。日常生活中,總有讓人感覺幸福、快樂、悲傷、驚嚇、莞爾、困惑、心動、掙扎、反省的人事物或大自然…等有所觸動或啟發的景象,皆可拍攝入鏡。透過鏡頭捕捉,搭配對於生命的領悟與感動之文字陳述,呈現對生命的關懷及生命經驗的分享。
    (二)「音樂人生」-歌曲創作與生命故事
生命中總有一首屬於你的歌,詞曲、畫面都是你的生命故事,我們想邀請你把這首歌創作出來,而且由你來表演,因為你可以唱出你的情緒,同時分享你的故事。
四、作品收件
自100年11月1日起至101年4月20日止(逾期不受理)。   

    2012年1月10日 星期二

    釐清4大問題 打造夢幻團隊

    作者:陳竫怡
    【摘自:天下雜誌 485期  2011-11】

    高效率的工作團隊,目標一致,合作無間,是克敵致勝的關鍵。你的團隊,是協同合作,還是貌合神離?四個問題,診斷團隊效能,讓你打造堅實的戰鬥隊伍!
    •  問題一:你真的需要團隊嗎?
    •  問題二:團隊的目標是什麼?
    •  問題三:如何處理團隊衝突?
    •  問題四:制度上是否提供團隊合作的誘因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