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

台灣站起來/金惟純:做家事,還原孩子的成長要素(下)

撰稿/駱亭伶【摘自:ETtoday財經新聞/ETtoday 新聞雲】 

儘管很多人說,現在的孩子很幸福,金惟純認為現代孩子失去一種有玩伴、有參與感,有自由活動空間和自主性的童年,一種有滋有味且具備完整成長要素的環境,心裡有說不出來的苦。

父母帶著孩子做家事這件事,更深層的意義是,把孩子該有的成長要素還給孩子。」


台灣站起來/金惟純:帶孩子做家事比追求GDP幸福(上)

撰稿/駱亭伶【摘自:ETtoday財經新聞。ETtoday 新聞雲】 

大半生與媒體、政治、經濟關係緊密,此時此刻,金惟純卻認為「父母帶著孩子一起做家事」是一件比GDP成長,更能為台灣帶來全民幸福感的事。

從一介書生轉型為實業經營者,功成名就,金惟純卻選擇在2009年提前將事業交棒,補修「治國、平天下」前未完成的「修身、齊家」功課。最近他將這些年重新學習「人該怎麼活」的心得,集結成書,分享自己「還在學」的人生體悟,重新詮釋成功的定義。

談到為台灣做的一件好事,金惟純提出「讓父母帶著孩子一起做家事。」

「家是人第一個參與單位,一個人對自己的家有參與感,長大後在別的單位團體,自然就會動手做事,不會等著坐享其成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