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15日 星期日

【天下500期幸福微電影】七年級的幸福感,3個年輕人的勇敢故事

 
〔企劃/洪雅芳、蔡紀眉 攝影剪輯/陳佳鍵 研究/辜樹仁、陶允芳)


七年級,「天下雜誌500期」幸福指數調查中,最不快樂的一代。逐漸邁入三十而立的年紀,在變動的大環境中,爲生活、爲理想努力打拼。


與您分享三個七年級生的故事,不同的人生道路上,他們憑著勇氣與執著,徐徐前行。


摘自:天下誌500期「改變,為了幸福」官網:http://topic.cw.com.tw/500/

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

2012 年「第四屆全國高中生科普論文寫作和數位影音製作創意競賽」

2012 年「第四屆全國高中生科普論文寫作和數位影音製作創意競賽」(簡稱2012we can)正式起跑。請把握機會,踴躍投稿。

  1. 組隊參加,一起來共襄盛舉,在環保科技、永續發展、節能減碳等相關主題上,發揮您的創意!即使是一位高中生,也可以為地球環保工作盡一份心力!
  2. 創作內容,與下列五項競賽主題相關皆可:(1)環保科技(綠色材料、環境科學)
    (2)綠色化學(綠色中草藥技術、綠色醫學)
    (3)永續發展(永續人文、永續社會、永續經營)
    (4)再生能源(生質能、綠色能源)
    (5)節能減碳(固碳技術、低碳科技)
  3. 本活動報名截止時間為2012年9月15日,作品繳交期限則為2012年9月30日。
  4. 競賽網址: http://2012wecan.isu.edu.tw/

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

朱宗慶:安逸是創意和才能的殺手


作者:朱宗慶(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校長)【摘自:聯合報 2012-06-28 01:44 am】

六月,正是大學畢業季,學生們即將步出校門,展開另一段新的人生。這時候常有焦慮的家長,急切詢問著兒女的前途該何去何從,希望能有明確答案。

為人父母總希望盡全力保護兒女,希望孩子生活安穩、不要有太大壓力,更不要受苦,所以撐起一把保護傘,悉心的把所有風險隔絕在外。從事教育工作多年,看到許多父母把這把傘越張越大,一點挫折都不讓孩子面對,不讓孩子有犯錯機會,非常積極的鋪排出一條安穩的路,要兒女們照著走。